您当前的位置: 首页 > OSSD中加班资讯

拿到OSSD加拿大国际高中毕业证,这三项任务你真的知道怎么做吗?

2024-03-05 | 编辑:y | 分享到
摘要:拿到OSSD加拿大国际高中毕业证,这三项任务你真的知道怎么做吗?

  OSSD国际课程,是全世界最先进的中学课程体系之一,以其优质严格的教学管理在全世界具有极高的认可度,被加拿大、美国、英国、澳大利亚等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认可,是进入世界大学的通用文凭。

  但想拿到OSSD加拿大国际高中毕业证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,除了需要修满30个学分,你还需要通过安省的读写能力统考(OSSLT),并完成至少40小时的社区义工。

  那么想要顺利完成这三项学习任务,拿到OSSD加拿大国际高中毕业证,以安省高中毕业生身份申请世界大学,你需要怎么做呢?

  01

  修满18个必修学分和12个选修学分

  18个必修学分

  以下三组,每组中选1个学分,共3个学分,不能与上面的15个学分重复:

  Group1第一组:英语或法语为第二语言、原住民语言、传统或国际语言、社科或人文、加拿大或世界研究、学业辅导与就业指导、合作教育 (Co-op)

  Group2第二组:健康与体育、艺术、商科、法语为第二语言、合作教育 (Co-op)

  Group3第三组:11年级或12年级科学、科技教育、法语为第二语言、计算机科学、合作教育 (Co-op)

拿到OSSD加拿大国际高中毕业证,这三项任务你真的知道怎么做吗?

  *最多有3个ESL学分可以用作英语学分,第4个英语学分必须是12年级英语学分。

  **在第一、二、三组中,最多只能有两个法语为第二语言学分算作必修学分,其中一个必须算在第一组,另外一个可以算在第二组或是第三组。

  ***最多只能有两个合作教育学分可以算作必修学分。

  12个选修学分

  选修课程有五个系列,不同学校开设的课程会有不同:

  商科系列:商业、金融、会计、统计、经济、国际商务、商业法律等

  自然科学系列:物理、化学、生物、数学、计算机等

  艺术系列:戏剧、绘画、视觉艺术、摄影、设计、各类美术等

  社科系列:社会学、人类学、人文学、各历史学科

  技术系列:汽车修理、美容美发、园艺、电器修理、木工、金属材料,房屋修缮等

  02

  通过安省的读写能力统考(OSSLT)

  什么是OSSLT?

  OSSLT是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Literacy Test的缩写,是对安省高中生文学水平的测试。学生顺利得到满分的75%及以上就代表已经达到安大略省课程大纲的标准。

  考试时间:每学期会举行一次,每学年共两次:10月中下旬和3月中下旬

  考试对象:就读OSSD课程的10-12年级学生

  考试内容:阅读与写作

  考试题型:选择题、问答题、长篇写作

  考试时长:两个半小时

  试卷满分:400分

  合格分数:300分

  考试机会:1-3次(10/11/12年级分别可以考一次)

  OSSLT成绩不合格怎么办?

  如果OSSLT考试未能通过,可以修读安省英文读写课程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Literacy Course (OLC40)课程来代替省考成绩, 就算为符合安省高中毕业要求。不过海狸提醒大家,OLC40课程不可用于申请大学。

  03

  完成至少40小时的社区义工

  OSSD体系非常重视义工和社区服务。优质义工能让高中生获得更多经验和机会,为未来的兴趣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。另外,义工经历也将成为大学申请文书上增光添彩的一笔。

  做义工的好处

  丰富个人经历:接触不同文化,结交新朋友,拓展视野;

  增强竞争力:大学招生官通常会看重义工经历,优质义工可以提升竞争力;

  展示兴趣爱好:有机会阐述兴趣爱好,为大学申请增加个性化元素;

  展现领导潜力:对申请某些专业或奖学金很有帮助。

  优质义工要满足的条件:

  符合个人兴趣

  有长期坚持

  强调社区贡献

  体现领导力

  有卓越成果

  以上就是拿到OSSD加拿大国际高中毕业证的具体要求啦!更多详情咨询老师即可~


品牌信息
1997年环球教育,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。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。

全国拥有119个分校,351个学习中心,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,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…[详情]

0元模考| 机经下载
雅思名师 更多 >

李洁  

授课风格:亲切有耐心,化繁为简,因材施教。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... 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