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 首页 > 全球留学资讯

考研后留学常见问题和考研后留学时间规划

2024-02-27 | 编辑:y | 分享到
摘要:考研后留学常见问题和考研后留学时间规划

  考研后留学常见问题和考研后留学时间规划

  考研后留学常见问题

  Q

  如何选择留学国家?

  A

  在选择留学国家时,应考虑语言成绩要求、费用、学制、入学门槛以及个人职业规划等因素。

  如果想尽早开启研究生生涯,现在主要考虑英国、澳洲、中国香港、新加坡、马来西亚、爱尔兰等。

  如果希望快速完成硕士学业,英国和爱尔兰可能是不错的选择;如果预算有限,马来西亚和爱尔兰可能更合适。

  Q

  还没有雅思/托福等语言成绩,能申请吗?

  A

  英联邦国家和地区比如英国、爱尔兰、澳洲,大部分专业接受先递交申请,后补语言成绩;而中国香港的部分高校,比如香港城市大学、香港浸会大学的一些专业接受以六级成绩申请。

  且在考研的过程中也涉及英语的准备,对于考研人来说,转战到雅思或托福,难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。

考研后留学常见问题和考研后留学时间规划

  考研后留学时间规划

  3月-5月

  准备申请材料:开具学校在读证明,在校成绩单,及准备文书材料;

  初步筛选专业和学校,留意申请截止时间;

  准备并参加语言考试,如雅思、托福、PTE。

  4月-5月

  等待留学申请的结果:如果没拿到满意的offer,这时候就还可以加申其他项目(但选择较少);

  如果语言还没考出来,记得利用等待的时间继续考;

  这时候考研复试、调剂和留学申请的结果都基本出来了,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最终去向。

  5月-6月

  提供合格的语言成绩,换取无条件offer;

  如果考不到直接入读的语言成绩,可申请语言班。

  7月-8月

  准备签证、宿舍、机票、缴费等事项。读语言班的同学提前前往学校入读。

  9月-10月

  启程出国(境)入学。更多详情咨询老师即可~


品牌信息
1997年环球教育,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。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。

全国拥有119个分校,351个学习中心,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,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…[详情]

0元模考| 机经下载
雅思名师 更多 >

李洁  

授课风格:亲切有耐心,化繁为简,因材施教。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... 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