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 首页 > 国际课程资讯

一文解答!Alevel不想选数学可以吗?会有什么影响?

2024-02-22 | 编辑:y | 分享到
摘要:一文解答!Alevel不想选数学可以吗?会有什么影响?

  很多同学会有这样的疑惑:自己并不选择理工科,Alevel可以不选数学吗?如果不选择会有什么影响?

  但是我们必须要认识到的是,数学可以算是所有学科的基础,其他学科和专业其实都离不开数学,所以建议最好要选Alevel数学。

  不得不说,无论你大学想学商科还是理科,A-Level数学都必须拥有姓名!

  下面我们先来分析一下Alevel选课的重要性:

  01

  A-Level选课重要性

  A-Level选课对于每一位同学未来的大学申请都极其重要。

  罗素集团院校曾联手发布了一份Informed Choices名单,用于帮助A-Level学生选课。这意味着,如果学生在A-Level课程中选择了这些科目,大学将更愿意接受学生的申请。

  Mathematics:数学

  Further Mathematics:进阶数学

  English Literature:英国文学

  Physics:物理

  Biology:生物

  Chemistry:化学

  Geography:地理

  History:历史

  Languages (Classical and Modern):语言(古典与现代)

  由此可见,数学和进阶数学就占了两个位置,足见数学在名校心中的地位相当之高。

 一文解答!Alevel不想选数学可以吗?会有什么影响?

  02

  Alevel数学学什么?

  Alevel数学可以分为基础数学(Math)和进阶数学(Further Math)两部分,它们都独立计入ALevel科目。

  在课程内容方面,基础数学和进阶数学之间具有连续性。通常情况下,学生会先学习基础数学,然后再深入学习进阶数学。中国学生在数学方面有较大的优势,因此大多数人会选择学习基础数学。

  对于在理科领域表现出色的同学,他们还会选择进阶数学。

一文解答!Alevel不想选数学可以吗?会有什么影响?

  03

  G5哪些专业要学数学?

  总结一下:虽说理论上A-Level是可以不选择数学,而且不选数学也是可以申请很多专业的,例如部分人文类学科、教育类或传媒类专业。

  但是,很多就业“钱景”非常好的大热专业都要求申请者必修数学的。如果不学数学,就意味着你将跟这些大学和专业失之交臂了。

  广州环球国际部多种国际课程,满足各类型学员要求

  从国际赛道选择到学科规划,从学术成绩到背景提升

  以学员目标及学术基础出发,科学高效规划备考

  塑造学生优异成绩与卓越背景,抢先赢得名校青睐,更多详情咨询老师即可~

品牌信息
1997年环球教育,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。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。

全国拥有119个分校,351个学习中心,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,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…[详情]

0元模考| 机经下载
雅思名师 更多 >

李洁  

授课风格:亲切有耐心,化繁为简,因材施教。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... [详情]